基辛格給他的咨詢公司定了些必要的經營規則。他說:“我們不謀求名

聲,我們誰都不謀求成為百萬富翁。我們都在一絲不茍地試著盡我們的能力

加盟創業些事。我們給委托人作些指點,告訴他們在國外辦事時會遇到的情況。”

公司保持低調子,不求規模的擴大,他強調說:“公司按我所想的辦法、我

所想的范圍活動。我不想用我們是否有 500 個委托人來衡量加盟創業我們成功與否。

實際上,我們在任何時侯都把委托人限制在 20加盟創業 名之內。”

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,公司不代表委托人同政府打交道,盡管那樣可

以利市百倍。基辛格雖然退出政界多年,但他精通國際外交事務中的各種謀

略,又有豐富的閱歷和經驗,雖然下野,聲望猶存。美國國內外的政界、商

界、財界都同他保持著密切的聯系。他不加盟創業僅仍然活躍在華盛頓最高層圈中,

成為總統的座上賓,而且在進行顧問事務和著書立說之余,還不憚風塵,執

行一些秘而不宣的使命,穿梭出訪歐洲、中東、南美加盟創業、日本和中國,會見政

治、經濟等各界要人,包括世界各國領導人。為公司的長期利益和自身名譽

著想,基辛格毫不客氣地將準備利用他拉關系、通關節的客戶拒之門外。他

說:“例如,對一個想在埃及經營事業的公 司委托者,我會告訴他們可能有

的風險并就他們該如加盟創業何經營事業提出看法。我不會去找穆巴拉克為他們尋求

支持。”基辛格聯合咨詢公司一開業,仰慕基辛格及其同伴之名者就紛至沓

來。在這里,基辛格提供給他們戰略上的指點,這是別的任何咨詢公司無法

提供的。一位觀察家評論基辛格的公司時說:“正是判斷,也只是判斷本身,

才是他們出售的東西。這些在宏觀水平上根據畢生經驗集體作出的判斷,對

于大公司來說是很有價值的。想一下 1982 年墨西哥比索貶值吧。難以置信的

是,美國一大批公司竟不知道,但是,我敢用金錢同你打賭,基辛格就知道。”

基辛格聯合公司拒絕透露他們的委托人的姓名,但人們還是利用各種途徑得

知,基辛格聯合咨詢公司已經同在世界各地有油田、煉油廠、石油鉆井和天

然氣管道的龐大的福特公司簽訂合同,向后者提供咨詢服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