”我想起往日,那可是一個不解之謎啊,那小子明明笨得很,可是我偏偏不能隨心所欲的戲弄他,雖然因為我礙著西席身份,不敢太過火,可是那小子定是有些秘訣的,心中加盟創業好奇之念涌起,我裝作不甚在意的模樣問道:“哦,原來加盟創業是你父親傳了你秘訣,卻不知我露了什么破綻?”

陸云自然不會在這個時候賣關子,連忙道:“父親說,您每次若是想捉弄人,若是手放在桌面上,都會忍不住用食指輕叩書案,所以只要留意一下,就不會經常上當。”

我愣加盟創業了片刻,原來如此,當日我若是在書房和陸燦較量,怪不得總是讓這小子逃過去呢,還是我當年年紀太輕不懂掩飾,若是現在可就不會這樣容易了,至于陸云這小子發覺破綻,純粹是因為我今日根本就沒有將他看得很重要。心中釋然之后,我笑道:“你想效仿刺客行刺,還太嫩了些,你剛入長安就露了破綻,姑且不論這些,我和你父親相識在二十年前,他當時年齡和你相仿,你和你父加盟創業親的相貌現在雖然只有五六分相似,可是和他少時卻是一模一樣,就是你如愿以償的加盟創業接近了我,只需一眼我就會看出你的身份。你是陸燦之子,又素有武勇之名,大雍明鑒司、司聞曹早有你的畫像存檔,若非是我令人替你掩飾,只是金谷園那一關你便躲不過去。”

陸云慚愧地低頭不語,此刻他可是知道自己的幼稚了。

我繼續打擊他道:“你也是將門之子,如何為此荒謬之事,一個小孩子,妄想刺殺大雍重臣,你若失敗自然是命喪雍都,就是成功了,難道不會挑起兩國戰火加盟創業么,到時候縱然你父親在南楚可以一手遮天,也不能護你平安,莫非你以為南楚現在愿意和大雍一戰么?”

陸云頭上冷汗涔涔,他此刻才知道自己犯了多大的錯誤,若是大雍利用這個借口挑起戰火,自己就是南楚的罪人,父親也要受自己連累。

我嘆息道:“你以為你的父親當真是為了私情對我這般恭敬么,你可知道我的性命曾經險些葬送在他手上?你父親不過是希望我能夠看在故舊之情,不在大雍鐵騎南下之時出謀劃策罷了,留得一分情誼,總好過撕破臉皮。當日我便猜到你來此定是為了替你父親除掉我這個背叛君父的師父,便覺得你年輕氣盛,將來定會給你父親惹來無數麻煩,因此便設下三重考驗,你若能夠通過,可見你還有些長處,我便饒你一次,你若當真是魯莽無能,我拼著你父親怨恨,也要取了你的性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