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是當他站在柔藍身后,少女嬌小的背影讓他心中一軟,這一劍再也刺不下去,自己的仇人是江哲,和這少女加盟創業有什么相關,霍琮對自己頗好,自己如何可以恩將仇報,就在陸云心中猶豫不決的時候,柔藍不知怎么失去了平衡,一聲加盟創業驚叫,向水中倒去,陸云微微一愣,只見柔藍已經落入池中,一邊喊著救命一邊伸出手胡亂揮舞。她的聲音傳得很遠,陸云可以看到遠處有人影閃動,想必是侍衛們聽見柔藍的呼救聲,正在向這邊趕來。

看看水中掙扎呼救的少女,他心中一顫,和衣跳入水中,不過片加盟創業刻便抱著柔藍爬了上來,這時候侍衛們已經紛紛趕到,陸云熟練地幫助柔藍吐出腹中清水,柔藍清醒過來,抱著剛剛趕來的霍琮大哭起來。霍琮謝過陸云,匆匆抱著柔藍走去內宅。看著柔藍蒼白的面色,以及凌亂的衣衫,陸云心中不知是什么滋味,救起柔藍,并不是為了掩人耳目,他跳下水去的時候竟然是全無一絲悔意,目光落到地面上遺落的束發金環加盟創業,陸云心中越發慌亂。

他當然不會想到,霍琮抱著柔藍進入后宅,將她送回臥房之后,正要讓侍女前來伺候,柔藍拉著他的衣袖,冷冷道:“霍哥哥,你搞什么鬼,這個云路是怎么回事,為什么他要刺殺我。”

霍琮不動聲色地道加盟創業:“他想殺你么?”

柔藍怒沖沖地道:“我從水中倒影看得分明,他想要從后面用匕首加盟創業刺殺我,我知道不是他的對手,所以裝作失足落水,這樣他就不便下手,我卻可以呼救。你可別說你不知情,駿哥哥怎么會出爾反爾,派人來召麟弟進宮,我可不信這個時候會有什么大事牽涉到麟弟,定是你從中作梗,故意遣走麟弟,還有你怎么將他和我單獨留在臨波亭,就連一個侍衛都不留,這不是你的作風。最關鍵的一點,是誰讓侍女通知我今天里面穿上金縷衣的,你有什么瞞著我,那云路是不是南楚奸細,若不是我擔心他刺殺不成露了破綻,可能反而會破壞了你的計劃,我何必要裝作落水呢,反正他的匕首也不可能刺穿金縷衣。”

霍琮微微一笑,道:“這個你就不用過問了,這是先生的意思,其實我看云路還是狠不下心的,再說暗中有侍衛保護你呢,絕不會讓他得手的,今日之事你不要說出去。”

柔藍怔住了,此刻的霍哥哥,面上的神情像極了爹爹平日捉弄自己時候的模樣,她打了一個寒戰,決定由衷的同情那個方才想要殺害自己的少年。

第六章 驚鴻照影

更新時間2006-1-20 17:05:00 字數:6566

陸云怔怔望著手中的金環,呆若木雞,方才有侍女前來尋找郡主失落的金環,他卻下意識地將金環藏起,心中不免有些愧悔,縱然明知那少女對他來說猶如水中仙,夢中花,他卻為何深陷下去,錯過了唯一報復江哲的機會,罷了,罷了,柔藍不過是江哲的義女,自己怎能如此無恥,對江哲無可奈何,就將目標放到一個小女孩兒的身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