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水之后,他逆流游去,水勢頗為湍急,頗費力氣。游了一會兒,到了第二座水榭,他攀上臨水的窗子向內望去,里面也是一些侍衛,看服加盟創業色是虎賁衛,應該是江哲身邊的人。再向上游去,第三座水榭還沒有接近,便聽到李麟大笑的聲音。陸云抓著岸邊的巖石休息了一會兒,繼續向上游去,轉過一個拐角,前方還有四座水榭。第四座水榭黑暗無光,沒有聲息,他游到第五座水榭,發覺這加盟創業座水榭比起前面四座有些不同,距離水面只有尺許高度,鄰水的房間外面是一處平臺,平臺的一半是凌波懸空的,三面以朱欄相護,從這里溪水漸寬,水流也緩慢許多。陸云心中一動,正想攀上平臺探聽一下,手指剛剛抓住一根欄桿,便聽到房門打開的聲音,然后加盟創業燈光從門內溢出,將整個平臺籠入了昏黃的光芒之中。陸云心中一寒,身軀輕輕沉入水中,只是攀著水中支撐平臺的柱子,側耳傾聽。

然后他的耳邊傳來一聲嘆息,那是一個男子的聲音,然后,頭上的燈光加盟創業亮了許多,想必是那人點燃了平臺一角高挑加盟創業的風燈,這下子四周水面都被照亮了,無法潛行,陸云心中煩惱非常,卻只能隱忍等待。過了片刻,那人還沒有回房的意思,山風冰涼,月色星光都極為黯淡,不知這人怎么會有賞玩景致的心情,陸云心中暗暗痛罵,卻是無可奈何。

這時候,那男子突然輕咦了一聲,加盟創業陸云心中一緊,隨即聽到了一個女子的嘆息聲,這個聲音清冷而悲涼,陸云只覺得心神一顫,忍不住仔細聽去。

只聽那女子說道:“無敵,這些年你在異域飄蕩,還過的好么?”

那男子的聲音平淡清雅,他答道:“多謝你的關心,也說不上好不好,日子還算平靜,只是總會想起昔日的同僚,和沁州的風煙,所以終究是忍不住回來了。故土難離,大概就是如此。聽說你已經封了侯爵,頗受重用,我也替你高興。”

那女子淡淡道:“其實皇上對我也是過于厚待了,憑我的微薄功勞,做虎賁衛副統領尚且可以,封侯卻是賞賜太重了。”

那男子道:“你當得的,而且大雍重用于你,那些和鳳儀門有關聯的人就會放心許多,知道大雍不至于因為出身的緣故摒棄他們,想來這幾年鳳儀門的余孽在大雍的活動應該越發艱難了。”

那女子沉默片刻,道:“這些事情我無需過問的,自從北漢滅亡之后,我心愿已了,除了虎賁衛的事務,我已經不過問別的事情么,護衛皇室責任重大,我不敢松懈。”

那男子嘆息道:“我知道你其實對于權勢名利并不重視,只是如今你縱然想脫身也是不可能了,若是離開大雍朝廷的庇佑,你在天下可能會是寸步難行,畢竟現在北漢王室雖然已經降服,可是懷恨你的人一定還有很多,就是鳳儀門,也不會放過你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