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聽到霍琮繼續說道加盟創業:“有些人將輕拋權勢富貴當成美談,有些人身份低賤,卻以布衣傲王侯自得,先生卻不以為然,他常說富貴權勢不僅僅是權利和享受,也是一種不可推卸的責任,既然手握大權,就應該盡忠職守,不負蒼天愛重,若是出身寒微,操持賤業,也不當以為羞辱,應該安之如素,只要無愧于心,就不負平生。”

陸云只覺得心神撼動,什么樣的人加盟創業能夠說出這番話,這樣的人怎會賣國求榮,辜負君父。花廳之內一片寂靜,就連李麟也在深思霍琮所言。

這時,門外傳來少女清脆悅耳的聲音道:“霍哥哥,麟弟,加盟創業我來了,麟弟,聽說你帶了云路過來是么,云路,麟弟沒有迫你吧。”隨著語聲,陸云只覺眼前一亮,一個穿著鵝黃衫子的少女站在門口,膚若凝脂,容貌秀美,尤其是那雙黑亮剔透的明眸,總是滴溜溜轉個不停,加盟創業讓人越發覺得這少女頑皮嬌俏。她也沒有過分的妝飾,只是用一枚金環束發,那金環渾似花枝環繞,相連處打造成含苞欲放的一朵寒梅,這般姿容相貌,雖然年幼,卻已經仿佛神仙中人。

陸云心中一顫,初次見到昭華郡主的女裝模樣,他只覺的心中慌亂,卻又隱隱帶著痛惜傷悲,一時間情緒無比低落。

霍琮和李麟卻是常常見到柔藍俏麗模加盟創業樣,習以為常,李麟抱怨道:“怎么總是不相信我,我哪里是強迫別人的惡人,云路可是自愿留在我身邊的。”

柔藍明眸流盼,道:“云路,是這樣么?”

陸云這時也已經清醒過來,躬身道:“屬下得郡王器重,確是加盟創業自愿留在郡王身邊的。”

柔藍嫣然一笑,道:“那就好,霍哥哥,今日難得爹爹不在,我們吃完早膳一起玩好不好。”

李麟高興地道:“好啊,太子今日不會召我去的,我們正好出去游春。”

霍琮笑道:“游春什么時候都可以去,倒是先生不在,不如在府里玩樂,豈不是更好。”

李麟和柔藍聽了都是連連點頭,柔藍道:“還是霍哥哥聰明,我們就去臨波亭吧,雖然現在無雪,可是臨波亭賞花也很好,內宅云路不便去的。”

霍琮點頭道:“臨波亭很好,你們或許不知道,當初先生就是在臨波亭賞雪賦詩,壓倒了雍王府的所有幕僚呢,一會兒到了那里,我將當日先生他們所賦的詩都抄錄下來給你們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