血紅的夕陽在天際欲沉還止,晚霞好似艷麗的血花一般凄艷,兩軍竭盡所能得苦戰著,全然不顧犧牲,無數勇士的生命譜寫成最壯麗的戰火畫卷。

雍軍已有三分之一進入了山谷,就在這時,沁加盟創業水上游出現了北漢水軍的艨艟斗艦,順著湍流的河水飛速沖下,船上的水軍都是執盾攜弩,顯然是準備利用沁水沖入山谷,使用弩弓截斷雍軍的后路。遠遠望見水軍的旗幟,北漢軍都是聲威大震,加盟創業攻擊也越發得心應手,雍軍雖然有些不安,可是畢竟是百戰雄獅,初時還有些不安,但是很快就穩定下來,只是退兵的速度似乎加快了許多,對北漢軍的抵抗也不免松懈了一些。

就在為首的三艘戰船將要接近谷口的時候,那在山峰上指揮的青衫將領揮動旗幟,那三艘戰船船加盟創業首似乎撞在了什么阻礙之上,前行無力,船身不由被水流沖得傾斜過去,不過片刻,那三艘戰船就將河道堵住大半,戰船上面的北漢水軍畢竟不是久加盟創業經水戰的楚人,不由混亂起來,這時候,谷口的雍軍軍陣中推出幾十架弩機和投石車,箭矢和巨石加盟創業如同雨點一般襲去。北漢水軍中軍傳出號令,那些水軍奮勇還擊,但是船只不能移動,船身傾斜也讓北漢軍無力反抗。過了片刻,水軍傳出撤軍的號令,那三艘戰船上面的水軍紛紛跳水或者乘坐小船退走。

龍庭飛劍眉深蹙,不多時有斥候回報道:“將軍,雍軍在河面上安了攔江鐵索,方才水軍沖鋒之時,雍軍用鉸鏈將鐵索拉起,擋住我軍戰船。”

雍軍緩緩進入山谷,龍庭飛目視雍軍大加盟創業旗消失在視線中,不由恨聲道:“雍軍手段果然高明,在退路上花了這么多心思,想不到數日之間,竟連攔江鐵索也打造了出來,可惜,否則若是我水軍阻住山口,雍軍休想逃走。”

段無敵在一旁勸解道:“將軍不必憂心,雖然不如我們預計,可是從另一方面說,雍軍也是后援無力,否則他們何妨將我們放過山去,在安澤以逸待勞,大破我軍,現在他們守得嚴密,正說明實力不強,想利用地利消耗我軍實力,可是這一帶我們比他們更熟悉,只要盡快攻破他們的防線,利用我軍擅于沖鋒追獵的長處,一定可以將雍軍消滅,李顯生性頑強,絕不會棄軍而逃,我們還有機會將他留下。”

龍庭飛眼中閃過絕決的神色道:“若不能擒殺李顯,我們雖勝尤敗,傳我將令,放火箭毀去堵路戰船,鐵索可以用火燒溶,讓水軍去做,就是將三十里山川化成火海,我也要讓雍軍沒有容身之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