”若是她方才這樣說,段無敵只會冷笑而已,如今她這樣說來,段無敵卻是心中安慰,林碧嫁入皇室和親,已經是定局,能夠嫁給一個好漢子,英雄人物加盟創業,已經是不幸中的大幸。

林碧取下風燈的紗罩,將血書在火上燒了,然后道:“無敵,事已至此,也無需多談了,如今總算風平浪靜,大雍陛下加盟創業沒有虧待我們,你之才華人品,庭飛和我素來敬重,何妨為朝廷盡一番心力,也算不負此生。昔日舅父冤屈了你,你若能在大雍封侯拜相,我也能心安許多。”

段無敵神情已經恢復平淡隨和,躬身一揖道:“公主厚愛,無敵明白,只是無敵早已加盟創業意冷心灰,更何況權勢富貴本非所愿,一路行來,見到國泰民安,無敵已經很是滿足了,所以我準備回沁州去,龍將軍自盡殉國,蘇將軍身死雍都,譚將軍戰死沙場,石將軍冤屈而死,昔日沁州眾將,只有無敵一人尚存,無敵縱然厚顏,也不愿侍奉大雍皇帝。無敵一身,無牽無掛,不似公主,尚需擔加盟創業負萬千軍民的榮辱安危,所以無敵決意回沁州隱居,此事尚未得加盟創業楚侯正式允準,尚請公主代無敵求情一二。”

林碧輕嘆一聲,說到這種地步,她自然知道段無敵心意不可更改,其實她也不想攔阻段無敵歸隱,她只是擔心江哲肯不肯放手,江哲此人,對敵之時狠辣非常,絕不給敵人生路加盟創業,段無敵若是隱居鄉間,在如今天下尚未一統的情況下,很有可能是隱患,她不知道江哲能否放過段無敵,若是段無敵等到十年之后再回來,或許就不會如此煩惱。可是林碧也清楚,去國離鄉之苦,她身在長安,仍然常常想起雁門夜月,更何況段無敵是漂洋出海呢。

最后她輕嘆一聲道:“我會去向江侯說及你的事情,他應該會賣我一個面子吧,無敵,你今后準備到沁州何處隱居?”

段無敵淡淡道:“沁州認識我的人太多,我不想招惹是非,從前譚將軍歸葬故園的時候,我曾親往送葬,那里是個好地方,當年我便說過有朝一日會去那里隱居,這次途中遇見幾位舊部,他們已經解甲歸田,我提及想到譚將軍故里安居,他們已經先去了,如今想必正在披荊斬棘,重整田園。”

林碧又是輕嘆一聲,這幾年來她的嘆息也不及今日之多,譚忌死后,雖然北漢也有封賞,可是譚忌并不得北漢重視,他的身后事已經可以算是蕭條了,北漢亡國之后,大雍對于北漢為國犧牲的將領,也都有所追封,可是譚忌因為曾在澤州大肆殺戮,所以被置之不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