”段無敵怒道:“我不相信,我不相信龍將軍會這樣做,他留了什么書信給你,拿給我看。”

林碧淡淡一笑,從懷中掏出一個泛黃的鴛鴦荷包,加盟創業那上面仍有未褪的血跡,她將荷包遞給段無敵。

段無敵雙手顫抖,接過荷包,他知道這是女子送給情郎的定情之物,當年蘇青也曾送過給他,只加盟創業是十三年前絕裾而去之時,那荷包也被她丟入火中焚毀。荷包中往往會放上一綹青絲,以示千里隨君之意。他打開荷包,果然看到一綹青絲,然后他便看到一幅白絹。取出白絹抖開,上面是一幅血書,鋼筋鐵骨,正是龍庭飛的字跡。

“卿見此書加盟創業,庭飛業已為國舍身,死雖無恨,仍念漢家江山,身后無人,唯有托付于卿,卿且忍辱負重,不可為私仇情恨,斷絕君臣之義。”

段無敵手一抖,白絹飄落在地,林碧上前拾起,望著那白絹,眼中閃過悲涼之色,道:“這封血書是庭飛暗中交給蕭大人,令人在適當時候交給我的,舅父請降之加盟創業后,蕭桐將血書給我,當時我尚不明白他的意思,后來得知庭飛加盟創業臨陣許婚之事,我才明白。庭飛他或者曾經被蒙蔽了許久,可是臨危之際,他卻心地清明,他已看穿了一切。他很清楚舅父請降之后可能會面對的困境,解決這個問題只有聯姻,而我林碧不幸身為北漢公主,舅父唯一的支柱,我若加盟創業不嫁入皇室,就沒有可能消洱仇恨,我不知他是否太狠心,為了王上的安全,北漢宗祀的延續,他忍心要我另嫁。如今想來,當日庭飛自絕,不是為了不肯受被俘之辱,而是為了徹底的盡忠,他,他竟是早已知道非死不可。”

段無敵抬起頭,悲聲道:“將軍!”然后又道:“殿下,此事還有何人知道?”

林碧搖頭道:“此事有關庭飛聲譽,除了我與蕭桐,沒有別人知道,我原本要焚去血書,只是想到你或者會回來,所以留給你看,你是庭飛麾下四將僅存之人,若不能得到你的諒解,我心難安,庭飛泉下也勢必不能瞑目。”

段無敵黯然道:“殿下委屈至此,我卻出言相責,請殿下恕我之罪。”

出乎他的意料,林碧搖頭道:“不,你罵得沒錯,雖然我答應婚事,是為了庭飛的囑托,為了北漢的安寧,可是若不是李顯頗有令我傾心之處,我也不會嫁他,我林碧若要嫁人,大雍皇室多得是好男兒,就是我想嫁入宮中,也少不了一個貴妃名號,我接受李顯,只是因為他是個不遜于庭飛的豪杰,這些年我并沒有委屈,李顯待我情深意重,我從來沒有后悔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