方才準備行刺的時候,若非是他心中殺意不濃,又怎能發現江哲的小動作。

可是望著江哲儒雅風liu的加盟創業身影,陸云卻是難以表露孺慕之情,畢竟這人是大雍重臣,他在李麟身邊多日,隱隱感覺到大雍可能很快就會南征了,到時候憑這人顯露的狠毒手段,只怕自己的父親加盟創業即將萬劫不復,心中一痛,陸云突然再次落下淚來,這一次他卻沒有哭出聲,只因心頭仿佛刀割一般,望著江哲的目光模糊迷離,卻是什么也不能說。

我輕嘆一聲,知他心中矛盾,但是各為其主,兩國交兵,這件事情我是無能為力,就是陸燦也是無能為力,更別說陸云一個小孩子了,加盟創業將手一伸,小順子立刻將一個玉瓶放到我手中,我上前攙起陸云,道:“你今日受了寒氣,若是不好生拔除,將來必有加盟創業后患,這瓶藥可以固本培元,你每天晚上服一粒,連服一月即可,剩下的藥物你就留在身邊,若是受傷初愈,服用此藥,必有好處。前日你爹爹已經派了家將來見我,知子莫如父,他也猜到你會前來行刺我,所以派人一路尋來,他們在我府上等你,你見了他加盟創業們就回去吧,別讓你爹爹為你憂心。兩國征戰的事,你一個小孩子插不上手的。”

陸云心中一寬,他不是沒有擔心眼前這人利用自己脅迫父親,雖然知道父親定然不會屈服,可是必然會有人利用這個機會打擊父親,更加盟創業何況父親必然會因此難過傷心,若是如此,他縱死也不會安心。抬頭看向那雙充滿慈愛的眼睛,他撲到江哲懷中啜泣起來。

我懷抱著這個少年,心中感慨萬千,我不是不可以利用他在長安的事情施展我最擅長的計策,可是一點私心終于還是讓我放棄了,希望大雍鐵騎犁庭掃穴之后,這個孩子能夠留得性命,能夠想起長安還有他的依靠。

第二天,林碧最先離開了南山別業,李麟自然隨行而去,陸云卻被留在江哲身邊,他也想尋個機會向李麟致歉,可是李麟根本就不理會他,奉著林碧的車駕揚長而去,陸云也只能黯然失落罷了。

蘇青和呼延壽是第二波走的,陸云尋個機會,他很想見見這位名揚天下的女侯爺。當他看到蘇青的時候,即使是他這般年少,也不由驚呆,遇雪尤清,經霜更艷,那是霜雪摧殘后傲然挺立的寒梅的風姿。而她旁邊那位將軍,不論相貌還是氣質都有些黯然失色,陸云不由有些奇怪澄侯蘇青為什么會選擇這樣一個夫婿。直到他無意中看到蘇青轉頭和那位將軍說話的畫面,那男子面上的神情是那樣的專注,那是呵護至寶的神情,而蘇青的神情是那樣的柔和平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